中南部擴散條件差 18測站空氣品質亮紅燈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4日電)受到擴散條件不佳影響,今天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普遍不理想,其中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總計有18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監測網地圖上顯示一片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上午9時更新資訊,中南部測站都有空氣品質達到有害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一早空氣品質就達到紅色警示等級的測站包含崙背、嘉義、新營、善化、安南、台南、橋頭、鳳山、大寮、林園、屏東(琉球)、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復興、前鎮及小港。

環保署指出,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但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影響台灣,預估北部、竹苗、宜蘭、花東地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

此外,環保署也預估,今天竹苗地區局部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地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地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高屏地區因位於尾流弱風區,易累積污染物為「紅色警示」等級。(編輯:張芷瑄)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