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達沃斯演講:籲尊重各國主權 不搞技術霸權

▲王岐山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會指出,要尊重各國主權,不搞技術霸權、不干涉他國內政。 (圖 / 翻攝自網路)
▲王岐山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會指出,要尊重各國主權,不搞技術霸權、不干涉他國內政。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世界經濟論壇 2019 年會自 1 月 22 日至 25 日在瑞士達沃斯召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率團出席,並於昨天 ( 23日 ) 發表演說。王岐山指出,新技術是機遇也是風險和挑戰;要尊重各國主權,不搞技術霸權、不干涉他國內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岐山在致辭中表示,當今國際貿易和投資壁壘不斷提高,全球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民粹主義逐漸蔓延發酵,國際多邊秩序遭到嚴重挑戰。而對於當前出現的問題和挑戰,國際社會既要高度重視、深入思考,更要順應潮流、主動作為,「同舟共濟」加以應對。

王岐山認為,我們只能在做大蛋糕的過程中,尋求更好地切分蛋糕的辦法,決不能停下來,就切蛋糕的辦法進行無休止的爭執,「諉過於人」也無助於問題解決。

他強調,要守住全人類安全的底線,逐步探索和建立相關規則與標準,同時為科學發現和技術創新、推廣與利用留下廣闊空間。要以全人類命運與共的視野和遠見,共同構建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同時更要尊重各國主權,不搞技術霸權、不干涉他國內政。

王岐山還特別引用瑞士諺語「火炬會互相點燃」表示,世界在變化,前進如登山,各國應互相照亮前路,攜手前進,勇攀高峰。

在這場致辭中,王岐山提出 5 個關鍵重點:守住全人類安全的底線、尊重各國主權、堅持多邊主義、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改善政策環境,意有所指的「劍指美國」,他強調要以全人類命運與共的視野和遠見,共同構建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