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空氣超髒!19測站爆紅害、13站亮橘警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挾帶微量境外污染影響,造成中南部擴散條件不佳,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24)日早上九點數據顯示,中部以南有高達19測站空品達紅害等級、11站亮橘燈。

環保署表示,今天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空品指標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地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另外,高屏空品區位在尾流弱風區,易累積污染物為「紅色警示」等級。

據空品監測網截至早上9點數據顯示,空品達「對所有群族不健康的」包含崙背、新港、嘉義、新營、臺南、善化、鳳山、橋頭、大寮、林園、仁武、左營、楠梓、前金、復興、前鎮、小港、琉球及金門等19處。

環保署提醒,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若必要外出時一定要記得攜帶口罩。  











延伸閱讀:

強烈冷氣團減弱!東北部回溫至22度

板橋後埔戰鬥雞疑用過期食材 衛生局封存近3噸原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