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段熱線 要馬杜洛兄弟抬頭挺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4日專電)在美國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為臨時總統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凌晨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通電話力挺,並告訴「馬杜洛兄弟」要抬頭挺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發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凌晨推文指出,艾爾段在電話告訴馬杜洛:「馬杜洛兄弟,抬頭挺胸,土耳其和你站在一起。」

卡林推文強調,土耳其堅守反對所有政變圖謀的原則立場,並且分享#我們是馬杜洛(#WeAreMADURO)的主題標籤,展現土耳其與馬杜洛團結一致。

委內瑞拉國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當地時間23日宣布,他已宣誓成為臨時總統,取代馬杜洛的職權,立即獲得美國總統川普承認。

馬杜洛在首都卡拉卡斯的總統府外,對支持者發表談話時宣布與美國斷交,並要求美國外交人員在3天內離境。

美國之外,加拿大、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和智利等國也跟進承認瓜伊多。(編輯:陳永昌)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