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綠能布局告捷 簽署105億元聯貸案 打造全台最大

▲ 亞泥子公司嘉惠電力與銀行團完成聯貸。(圖:亞泥提供)
▲ 亞泥子公司嘉惠電力與銀行團完成聯貸。(圖:亞泥提供)

鉅亨網

亞泥 (1102-TW) 轉投資嘉惠電力,規劃建造第 2 期天然氣發電,22 日完成與 10 家銀行團 105 億元的聯貸案簽約,預計落成後,嘉惠電力將成為台灣規模最大之天然氣發電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惠電力原有 1 期裝置容量 67 萬瓩的天然氣發電機組,現在再投入 2 期擴建,新增裝置容量 51 萬瓩的天然氣發電機組,商轉後預計每年發電量可逾 17 億度,供應超過 45 萬戶家庭用電,屆時嘉惠電力也將成為台灣規模最大天然氣發電廠。

而因應資金需求,嘉惠電力也向銀行團申請 105 億元 20 年期聯合授信案聯貸,統籌主辦暨管理銀行為臺灣銀行,共同主辦銀行為彰化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及上海商銀,並邀集華南銀行、土地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永豐銀行及玉山銀行等共 10 家業者共同參與。

目前亞泥持有嘉惠電力 60% 股權,而嘉惠電力自 2013 年商轉以來,機組使用率每年均達 99% 以上,也拓展遠東集團在綠能事業上的布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