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企業財報強勁 道瓊上漲逾290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三上漲,道瓊一度上漲逾 290 點。IBM,聯合科技與寶僑公司公布獲利強勁,提供了股市利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00:15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124.83 點或 0.51% 至 24529.31。

Nasdaq 指數上漲 9.44 點或 0.13% 至 7029.79。

S&P 500 指數上漲 3.93 點或 0.14% 至 2636.83。

道瓊成份股聯合科技與寶僑股價分別上漲 4.8% 與 5.1%,該二公司公布獲利優於預期。IBM 股價大漲 8.2%,利多亦來自財報。

分析師說,有關數據,影響最大的還是獲利。科技股將決定股市走勢,該類股的獲利率最高。一旦科技股獲利率轉差,將為股市帶來壓力。

目前為止,S&P 500 企業中,逾 14% 已公布第四季財報,其中 72.9% 獲利優於預期,但僅 58.7% 營收優於預期。

整體而言,已公布財報的企業,獲利成長 13.2%,小幅高於預期,但却是自 2017 年第四季以來,獲利成長最慢速度。

週二,美國股市大幅下跌。道瓊結束了連續四天的漲勢,收低逾 300 點。全球經濟成長的擔憂,壓低了股市氣氛。

本週稍早,國際貨幣基金 (IMF) 調降全球成長預估,預期 2019 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 3.5%,明年成長 3.6%。10 月,IMF 已調降了經濟成長預測,但問題仍在,像英國脫歐即具有不確定性。中國經濟數據疲弱,亦增加了股市壓力。

投資人持續注意中美貿易協商。

白宮經濟顧問 Kudlow 週二告訴 CNBC,除了中國副總理劉鶴來訪外,並沒有其他的會議安排。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