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一年!上班族自認表現像哪種生肖? 像牛像雞又像蛇

▲轉職者在離開前東家時,常被詢問離職原因,根據 1111 人力銀行調查指出,高達 7 成 7 轉職者選擇不想說、或用各種理由搪塞。(圖/取自CC0圖庫)
▲轉職者在離開前東家時,常被詢問離職原因,根據 1111 人力銀行調查指出,高達 7 成 7 轉職者選擇不想說、或用各種理由搪塞。(圖/取自CC0圖庫)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農曆豬年進入倒數階段,新年你許下什麼新願望呢?根據人力銀行調查,60.3%的上班族希望可以調薪、51.1%的人希望找到好工作,若以12生肖來比喻,自認自己一整年的表現最像「牛」,刻苦耐勞的上班族占38.8%,也有33.4%的人自認最像「雞」勤奮不懈;展望2019年,34.8%的上班族期許自己能像鼠,順應時勢、靈活應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上班族在職場上的願望依序是調薪(60.3%)、找到好工作(51.1%)、碰到好老闆或主管(40.3%)、工作團隊合作愉快(39.1%),以及碰到好同事」(37%)。

其他金豬年的工作願望,分別是天天準時下班不用加班(31.2%)、休假正常(30.1%)、在公司裡面能有好人緣(28.7%)、有時間進修(27.4%),以及不要被當成職場工具人使喚(26.4%)。

回顧過去一年,覺得在職場生活中,自己整年的表現最像12生肖裡的哪種動物?調查顯示,有高達38.8%自認最像是牛,刻苦耐勞、一步一腳印,還有33.4%的上班族自認最像雞,勤奮不懈、全心工作,也有26.5%自認最像蛇,內歛沉穩、能屈能伸;另外,也有22.4%自認像像狗,穩重踏實、忠心不二,以及20.8%自認羊,溫順樸實、廣結善緣。

展望2019年職場表現,有34.8%的上班族期許自己能像鼠,順應時勢、靈活應變,33.8%的人期許像兔,聰明謹慎、越跳越高,31.7%期許像龍,意氣風發、平步青雲;此外,也有28.9%的人希望自己像馬,無拘無束、得心應手,還有26%希望像豬,無憂無慮、享受生活。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