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央行週四維持利率不變 符合預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首爾仍要努力應對經濟逆風,南韓央行週四 (24 日) 維持利率不變,基準 7 天回購利率仍為 1.75%,符合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出口放緩和全球增長前景疲弱情況下,南韓政府一直在努力增加支出,來支撐經濟,相關刺激政策帶動 2018 年第 4 季 GDP 來到 3.1%,為 1 年多以來最快,但經濟學家對 2019 年的成長前景仍抱持憂慮。

南韓GDP季增年率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com
南韓 GDP 季增年率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com
南韓在去年 11 月將利率上調 25 個基點,至 1.75%,是先前 1 年多來首度升息。

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先前表示,在油價大幅下跌之下,先前 1.7% 的通膨預測可能過高。多數經濟學家則認為,在出口疲軟之下,央行還將下調 GDP 預測,至 2.7%。

首爾 Meritz Securities Co. 固定收益分析師 Yoon Yeo-sam 在利率決策發布前表示,儘管對經濟的擔憂正在上升,但央行應會先按兵不動,看看 11 月份的升息發生何種效果。

韓元及股市對此次政策決定幾乎沒有反應。投資人將關注稍晚李柱烈對經濟的評論,以及央行對前景的看法,以尋求未來政策的線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