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登北大武山受傷求援 被送到平地就醫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昨天傳出一起小山難事件,由旅行社代辦攀登北大武山的登山團,一名團員跌落邊坡受傷求援,搜救人員今天將傷者送到平地就醫,消防局表示,初步調查,男子稱合格申請入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消防局表示,由台中博誼旅行社代辦的北大武山登山團一行9人昨天中午在登山步道7.4k處,一名男性團員跌落邊坡受傷,當場由團員拉上步道,並請求消防局支援。

消防局搜救人員昨天傍晚與受傷男子會合,男子還能走路,搜救人員評估傷者疑似肋骨斷裂,昨晚先在檜谷山莊留宿,今天男子無法行走,搜救人員以軟式擔架協助搬運至平台並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支援,上午7時許將傷者吊掛成功前往台東機場,由台東縣消防局後送至台東馬偕醫院就醫。

屏東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林國偉表示,依照屏東縣登山自治條例規定,北大武山超過4.2K處往上就要合乎規定才能攀登,包括申請入山、保險、團員中至少一人須具基本救命術證照課程以上的相關證照,還有須攜帶衛星定位儀等,傷者稱都有依照規定攀登,消防局將待傷者治療後再請他提出證據證明,如果沒有依規定辦理,要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

北大武山海拔3092公尺,林國偉表示,民國104年台東縣向陽山因颱風封山,許多山友湧向北大武登山,當時,幾乎每隔1、2週就發生山難,其中一人死亡,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於是在105年7月進行總量管制,發生山難的次數減少許多。

屏東林管處表示,總量管制是管理單日往返的人次,至106年10月解除,目前檜谷山莊及附近營地一天申請的人數最高上限是102人,檜谷山莊到三角點途中是比較危險的地方,林管處都有拉繩等防護措施,民眾登山還是要小心。(編輯:陳俊碩)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