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問了!上班族過年最恨被問這些 年夜飯最期待吃佛跳牆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盧姓約聘員工,6年內共詐領助教費50萬7200元。圖非當事人。(圖/NOWnews資料照)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盧姓約聘員工,6年內共詐領助教費50萬7200元。圖非當事人。(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馬上就要過農曆新年,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最討厭被問的問題Top1就是年終獎金幾個月,有沒有對象、什麼時候結婚也很令人尷尬,除此之外,調查也發現,上班族過年期間最大的煩惱,就是發紅包的對象與金額多寡,以及到處塞車與找停車位;至於過年期間最期待的年夜飯,最期待吃到第1名是佛跳牆,烤鴨、烏骨雞湯則位居2、3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逢過年,有些人要擔心錢夠不夠用,有些人卻要擔心被追問職場與情場的隱私。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上班族最怕親戚長輩問問題,位居前5大難題依序為年終獎金幾個月?(40.2%)、現在薪水多少?夠用嗎?(38.6%)、在做什麼工作?哪裡上班啊?(36.5%),以及打算什麼時候結婚?(33.8%)、有沒有正在交往的對象?(30.1%)。

其餘也令人害怕又尷尬的提問,包含買房子了沒?買車了沒?(27.6%)、打算什麼時候生小孩?(26.3%)、公司穩不穩定?主管人好不好?(25.1%),以及要不要幫忙介紹對象?(22.1%)、工作太忙,變胖(瘦)了啊?(18.7%)。

除了怕被親戚長輩問問題之外,每逢春節連假期間,最令上班族煩惱的事情前5名分別是發紅包的對象與金額多寡(39.2%)、到處塞車與找停車位的問題(37.6%)、景點與餐廳總是人擠人(36%),以及連假開銷超出預算(34.4%)、體重變胖(33.3%)。

至於過年團圓圍爐吃年夜飯,調查顯示,上班族今年最期待吃到的年菜前5名分別是佛跳牆(33.2%)、烤鴨(31.8%)、烏骨雞湯(30.8%),以及醉雞(29%)、醉蝦(27.1%)。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