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戴口罩!空氣品質欠佳 全台32測站達橘色警戒

▲「反空汙公投」主文並沒有提到汙染減量問題,而是聚焦在發電方式,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圖/NOWnews資料庫)
▲「反空汙公投」主文並沒有提到汙染減量問題,而是聚焦在發電方式,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圖/NOWnews資料庫)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最近天氣又乾又冷,天氣變化已經讓許多敏感體質的民眾「吃不消」,而截至上午11時為止,全台有32個空氣品質監測站達到「橘色警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而環保署也表示,今(24)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受到境外污染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在普通等級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環保署早上的監測結果發現,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主要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局部地區達橘色提醒;馬祖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以南位在下風處,高屏地區邊界層高度較低,垂直擴散稍差,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對所有人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

而根據空氣品質預報顯示,26日時強烈大陸冷氣團將南下,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將會回歸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則為「橘色提醒」等級,但由於高屏空品區位於尾流弱風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也提醒民眾,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