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慈善把愛送出去 張淑芬再發起社會邊緣戶一萬一戶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1月24日現身,分享近一年來的公益慈善活動,包括孝道推廣、偏鄉醫療、惜食推廣、花蓮賑災以及偏鄉教育。(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24)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1月24日現身,分享近一年來的公益慈善活動,包括孝道推廣、偏鄉醫療、惜食推廣、花蓮賑災以及偏鄉教育。(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24)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24)日現身,分享近一年來的公益慈善活動,包括孝道推廣、偏鄉醫療、惜食推廣、花蓮賑災、以及偏鄉教育。其中花蓮賑災,總共分了三階段來做,不僅與大家募集了5844萬元救助金,更帶領104位災區孩童參與勇氣營、協助439戶重建家園。另外一萬一戶、急難救助計畫也都正在進行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偏鄉醫療上,用科技力給長輩更好的照顧,像是台積電與豐原醫院共同整合開發出4大創新,智慧藥盒、健康手環、視訊系統、室內定位,幫助獨居老人生活自理,社工訪視頻率增加了8倍。同時也與苗栗醫院開發智能照護系統,節省了照護員行政作業9到12倍的時間。

在花蓮賑災部分,張淑芬說她在災後第二天就到花蓮了,原本以為到現場會很快協助當地災民恢復正常生活,但最後花了一些時間,分三階段來守護花蓮。包括第一階段:水車救助、啟動募款與招募志工。第二階段:帶領104位災區孩童參與勇氣營、協助439戶重建家園。

第三階段:超過7500位員工與眷屬到花蓮旅遊振興觀光,並由福委會贊助車資,並啟動員工團購花蓮特產,團購金額超過308萬元。統計基金會集結了7745個愛心(包括台積電員工、SEMI會員與外部其他企業與個人)累計金額約5844萬元。

而在張淑芬走訪各地時,也發現社會上有許多社會邊緣戶,提出「一萬一戶」計畫。基金會會評估需要幫助的個案,為有心幫助邊緣戶的人把關(包括定期訪視)個案,讓大家的捐款能確實幫助到困苦的民眾。

張淑芬也回憶到,曾經看到新聞報導有單親貧母帶孩子燒炭輕生,她感嘆自己沒能及早找到這些走投無路、對社會失望的人,因此她也提出「急難救助」的概念,可以協助提供弱勢者在企業工作,減少悲劇發生。而相關公益狀況也都會在「把愛送出去」平台上看得到,希望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