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恐延續至2020年 美股估值過高 恐得腰斬才達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Morgan Creek Capital 的 Mark Yusko 仍不改口,堅持去年 10 月觀點,認為美股價值恐得將近腰斬才能達到公允價值,這波熊市將會延續 2 年至 2020 年 9 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organ Creek Capital 創辦人兼資訊長 Mark Yusko 去年 10 月 11 日稱美股價值恐會腰斬,週三 (23 日) 再次重申此觀點,並將目前的市場狀況與 2000 年代初期網路泡沫化相連接。

Yusko 在《CNBC》財經節目上表示,「記得科技泡沫破掉那時候, 自 2000 年 12 月下旬起至 2001 年 1 月就出現這種返回正常的漲勢,接著就一路下滑,然後再也沒有返回那種『瘋狂估值』。我認為現在就是同樣的戲碼上演,去年最後三個月,廣泛市場的網路泡沫化 2.0 來了。」

Yusko 指出,大型科技股如思科 (CSCO-US)、微軟 (MSFT-US)、英特爾 (INTC-US) 和高通 (QCOM-US) 在 1990 年代中後期的第一次科技泡沫化時遭高估,迄今還沒返回當時估值。Yusko 批評目前的科技領頭羊如 Netflix (NFLX-US) 和亞馬遜 (AMZN-US) 的本益比高到飛天。

近幾年來雖然 Netflix、Amazon 本益比因為獲利上升,而出現了快速收斂,但以絕對倍數來看,Netflix、Amazon 本益比仍然並不低,統計至週三 (23 日) 止,Netflix 本益比為 135.29 倍、Amazon 本益比則為 91.93 倍。

在 Yusko 去年 10 月預警後,S&P 500 下跌約 13% 至平安夜觸及 2018 年收盤低點 2351,但接下來未如預言那樣繼續走跌,受惠於開年大漲,自去年 12 月 24 日以來,S&P 500 已經收回近半數跌幅。

若以去年 10 月 11 日來說,S&P 500 下跌 50% 將會到達約莫 1364 點。

「我們不必一定要到公平價值,但以數學來說,你只要一天高於平均值,你就得承受一天低於平均值。」

 S&P 500 週三小升 0.2%,收在 2638.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