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大風雪 部分陸空交通受影響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部今天轉為大風雪天氣型態,尤其北海道可能出現難以駕車的暴風雪,目前已有部分陸上及空中交通受到影響,前往北海道旅遊的國人,應留意惡劣天候衝擊當地交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快速發展的低氣壓影響,北日本今天轉為大風雪天氣型態,特別是在北海道,可能出現視線不良難以駕車的暴風雪,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嚴加留意。

氣象廳表示,今天北海道最大風速為每秒23公尺、東北地區每秒20公尺,而最大瞬間風速可能達到每秒30公尺到35公尺。

預估北海道到明天上午為止的24小時降雪量,多的地方可能達到60公分。

氣象廳呼籲,民眾要留意暴風雪及路上雪堆可能對交通造成的影響,也要注意暴風及海上大浪。

受到大雪影響,北海道函館機場因為跑道除雪,暫時關閉機場,造成6個航班被迫取消;紋別機場也有2個航班被迫取消。

雖然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等其他機場航班暫時未受影響,但如果天候持續惡化,可能造成航班取消,各航空公司呼籲民眾搭機前,先上官網等查詢最新航班資訊。

鐵路交通部分,往來北海道釧路與網走的釧網線,及來往釧路與根室的路線,目前列車全天停駛。

另外,北海道電力公司表示,到日本時間上午11時30分左右,北海道島牧村出現1100戶家庭停電,北海道電力公司正在搶修供電。

因應停電造成家中無法使用暖氣,島牧村緊急在各地共10個聚會所設置暖爐供村民取暖。(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