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新創抄捷徑 貿協以色列設據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4日電)外貿協會挺進以色列設立台貿中心,預計今年2月18日開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跟以色列合作,如同助台灣新創「抄捷徑」,透過以色列連結國際大企業、進入全球科技分工體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持續強化全球布局,去年4月於印度增設駐新德里辦事處後,接續於10月再增設駐可倫坡辦事處,協助業者連結經濟快速起飛的斯里蘭卡。

貿協今天舉辦2019年度記者會,黃志芳會中宣布,貿協將成立以色列特拉維夫台貿中心,且聚焦高科技與新創領域,透過以色列新創參訪團、以色列商機日等活動,促進雙方交流與策略合作,為台灣爭取更多商機。

黃志芳進一步指出,以色列是全球知名的創新強國,不只人才薈萃,全世界更有超過350家企業於以色列設立研發中心;去年貿協率團至以色列參訪,以色列創新局首席科學家兼董事會主席艾波班(AmiramAppelbaum)更直言「如果全球只能選一個國家合作,我選台灣」,因為台灣與以色列的產業優勢正好互補。

黃志芳表示,以色列的新創公司多主攻全球市場,且國際連結做得很好,如果台灣能夠與以色列合作,等同透過以色列,與國際大公司、大企業鏈結,更順利地進入全球科技分工體系,如同「抄捷徑」一般。

以色列特拉維夫台貿中心預計2月18日開幕,黃志芳表示,此據點的戰略意義是作為台灣產業的眼睛和耳朵,特別是在新創與科技產業方面,成為台灣與以色列合作的橋梁,這是以色列據點最重要的任務。

強化全球布局是貿協的工作重點,黃志芳表示,非洲經濟表現強勁,2019年貿協將乘勢加強拓銷力道,籌組旗艦團帶領業者前往南非、史瓦帝尼、衣索比亞、肯亞、迦納、奈及利亞、莫三比克、納米比亞、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埃及與象牙海岸等12個具有潛力的國家拓銷及考察,藉由拜訪當地商工團體及大型企業,建立合作管道並發掘商機。

另外,貿協今年將籌組「中東市場貿易暨投資布局團」、「中亞及土耳其市場貿易暨投資布局團」及組團參加「巴格達國際商展」,並於土耳其舉辦第1屆台灣週,帶領綠色科技、智慧機械和智慧城市業者前往拓銷,搶攻土耳其綠色與智慧應用商機。(編輯:楊凱翔)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