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大塞車殷鑑 新北演習強化應變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4日電)新北市汐止區日前因多起交通事故造成大塞車,引發嚴重民怨。新北市政府今天進行「交通敏感地區交通事故處置模擬演習」,將此視同災難應變處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汐止市區道路在3日上午尖峰時段陸續發生10餘件事故及公車拋錨等事件,造成道路嚴重壅塞。市政府今天動員警消環保及工務等單位進行「交通敏感地區交通事故處置模擬演習」,在二重疏洪道疏洪一路封路演習,提升敏感路段應變等級。

演習想定是依汐止當天因一輛公車故障所引發塞車及後續多達10餘起交通事故,讓大小車輛塞在路上動彈不得,引發用路人不滿及網路罵聲四起。

因此,演習一開始就是公車故障及後續車禍而引發塞車,交通等單位立即啟動應變機制,在一連串警消環保及工務單位的協調處置,以便在短時間內紓解交通。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鍾鳴時在演習結束後表示,所謂敏感道路就是包括高架道路等無替代道路且封閉型道路,只要發生嚴重事故就視同災難啟動相關機制,必要時通報副市長指揮,以盡速處理及紓解交通外,也要注意網路及社群等「空軍」的聲量,及時發布訊息來說明,以減少民怨。(編輯:戴光育)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