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騎士看見前方路檢 趕緊下車假裝步行

▲酒駕的李姓騎士看見前方有路檢,馬上下車假裝歩行,但還是被查獲(圖/記者鄧翻力軍攝, 2019.01.24)
▲酒駕的李姓騎士看見前方有路檢,馬上下車假裝歩行,但還是被查獲(圖/記者鄧翻力軍攝, 2019.01.24)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李姓男子騎機車酒駕,行經北屯區時看見前方路口有警察路檢,遂趕緊下車停放後假裝步行,以規避警方查緝,但一切都已看在正執勤的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員警眼中,員警將他攔下告知他在前段騎車的部份就已觸法,經對李男施實酒測,結果酒精度為0.45mg/l,立即帶返所依公共危險罪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副所長裘景智與警員劉安庭、林通寶等人,日前執行局頒取締酒駕勤務,在北屯區東山路1段與松竹路口附近執行路檢,發現1部重機由男性駕駛,見前方有警方設置路檢點,遂停下機車然後下車行走,員警攔下發現其說話時散發酒味,遂先以酒精感知棒初步測試有酒精反應,進一步對李男實施酒精呼氣測試,酒精濃度測試值達0.45mg/L,顯已超過法定標準值涉嫌公共危險罪嫌。

第五分局呼籲,酒後駕車是「全民公敵」,不光會損及自身的荷包,也會造成行車風險。多一分尊重他人的心,讓自己行車多一份安全的保障。「喝了酒,千萬不要上路」!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