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芬做公益謝嚴凱泰 提點政府可以做更多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24)日分享近一年來的公益慈善活動,她強調這個公益平台是大家的,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加入把愛送出去。(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24)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24)日分享近一年來的公益慈善活動,她強調這個公益平台是大家的,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加入把愛送出去。(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24)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24)日分享近一年來的公益慈善活動,她強調這個公益平台是大家的,她感謝奇美、新東陽、阿瘦等企業一起加入,也感謝已逝的前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大家同心協力讓公益的愛擴散出去。但她話鋒一轉也說,現在政府其實可以做得更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日分享近一年來的公益慈善活動,包括孝道推廣、偏鄉醫療、惜食推廣、花蓮賑災、以及偏鄉教育。她呼籲大家、企業、單位一起共襄盛舉,這也就是為什麼多年來許多事情她都要跑第一線,就是為了讓合作夥伴放心。

張淑芬在會上說,感謝已逝的前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捐了5部無障礙運輸能力的多用途車輛Luxgen V7,提供改善台東偏鄉獨居老人的就醫交通,再加上基金會完全的管理,未來將建立完整的制度,成為台灣第一套相關的管理制度。

在惜食推廣部分,張淑芬初期找上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希望將格外品送至弱勢戶,並減少資源浪費。她坦言,一開始台積電董事會聽到眼睛睜得很大,就連創辦人張忠謀也不贊成,張淑芬一度嗆他「你不懂」,但她後來了解到,她代表台積電,做事不能亂來,尤其食品的處理格外重要。

因此後來因緣際會下,奇美也開始加入,奇美送出食安無虞僅外觀不漂亮的冷凍食品,並在基金會幫忙找點與後續管理服務下,讓許多弱勢族群的小朋友都有早餐可以吃,並呼籲其他食品公司也一起共襄盛舉,如今新東陽也加入,還有阿瘦同樣協助其他計畫。

此外,張淑芬也強調偏鄉教育與惜食,希望導入孝道、教育等理念,但她話鋒一轉,笑自己跟教育部接洽合作推廣孝道,可能下一步就是跟衛福部打交道了,希望讓更多弱勢小孩都能吃到早餐,她說走訪各地了解各鄉鎮狀況後,認為其實政府相關單位應該可以做更多,讓小朋友可以安心念書長大無後顧之憂。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