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春節恐塞爆 台灣虎航提早3小時開櫃

▲桃園機場預估春節旅客運量恐創新高,提醒旅客應提早辦理報到手續,避免趕不上航班的情況發生。(圖/台灣虎航)
▲桃園機場預估春節旅客運量恐創新高,提醒旅客應提早辦理報到手續,避免趕不上航班的情況發生。(圖/台灣虎航)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桃園機場預估旅客運量可望再創新高,為避免人潮流量增加,進而影響機場安檢及證照查驗的作業時程,甚至可能造成旅客趕不上航班的情況,台灣虎航今( 24 )日宣布, 2 月 2 日至 8 日止,凡是於桃園機場出發的航班,將於航班起飛前 3 小時開始接受辦理報到,並建議旅客於航班起飛前 1 小時完成報到手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規定,旅客辦理行李託運作業時,切勿於託運行李內放置行動電源或打火機等禁運物品,以免託運行李無法通過 X 光機檢查作業,間接影響旅客後續通過安檢及證照查驗的時間;也建議旅客可事先申請自動通關,以加快通關效率。

不少航空公司也會規定隨身手提行李大小及數量,以台灣虎航為例,每位乘客皆可攜帶 1 件手提行李,三邊尺寸小於 54cm x 38cm x 23cm (包含輪子及手把等外部突出物),另外還能有 1 件個人隨身物品,如手提包、電腦或免稅商品等,共計2件,總重量不得超過10公斤;若於登機口進行檢查,手提行李超過上述限額,且未於機場報到櫃台進行託運者,需於登機口支付登機門託運行李費用,每件收取 1,000 元。

此外,因應非洲豬瘟疫情防治,各航空公司所有飛往台灣的航班,皆利用機內廣播配合宣導禁止攜帶任何肉品及肉類製品入境,違者最高將處新台幣 100 萬元罰鍰,提醒旅客於過年期間購買伴手禮入境台灣時,務必多加留意,以免誤觸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