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聞聲救苦 為病童加持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新聞/黃彥昇、連宜方共同編輯)對於白沙屯媽祖「愛管事」的個性,想必大家都很了解,說得更直接就是「很雞婆」,什麼事都要管一下,再加上白沙屯媽祖喜歡小朋友,所以每年都可以看到祂幫病童加持祈福的感人畫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賜福信眾。(圖/記者洪佳玲攝)
白沙屯媽祖賜福信眾。(圖/記者洪佳玲攝)


去年底(2018)白沙屯媽祖南下繞境,行經屏東里港,一位母親抱著自己生病的孩子跪在地上向媽祖祈求了六分鐘,最後白沙屯媽祖像是被感動了一般,鸞轎跨越兩母女的頭頂,為他們賜福,在場信眾看了都十分感動。

其實為信眾治病在白沙屯媽祖的出巡中是常見之事,不僅如此,白沙屯媽祖讓信眾津津樂道的雞婆舉動很多,但從旁觀者的眼中來看,真的都不是什麼「大事」,大略都是以下幾種:幫信眾治病、安撫受傷的「香燈腳」、幫忙安神位、到信眾的家中停駕賜福。

然而,就是這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建構了白沙屯媽祖在信眾心中乃至於台灣社會的特殊地位。白沙屯媽祖將「你的小事,我的大事」這句口號真正的落實。

白沙屯媽祖,祂貼近大眾,知道有人需要祂,但祂不會被動的等人來求助,更常看見的是祂主動伸出援手,關懷那些需要祂的人,白沙屯媽祖這滿滿的「人性」,在神明的威嚴中增添了許多平易近人的特質,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愛白沙屯媽祖,因為信眾在祂心中,真的是最軟的一塊。

白沙屯媽祖治療的除了病人,還有一旁被煎熬許久的病人家屬,無論是誰都需要從病魔的煎熬下暫時獲得解放,而如同白沙屯媽祖這類的神明,就是讓他們的心靈受到治療。就算醫生放棄了,至少他們還可以從媽祖婆那邊得到些許慰藉,讓他們能夠堅持到底。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