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尺度怎拿捏 世盟:台灣自由度超越美法 卻偏離法治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日前出席海峽論壇,言必稱九二共識。(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日前出席海峽論壇,言必稱九二共識。(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為緬懷民國43年1月23日韓戰義士一萬四千多人決心投奔中華民國自由基地台灣,世盟中華民國總會固定每年1月23日舉辦「一二三自由日慶祝大會」,理事長曾永權表示,台灣自由度分數在國際評比高達93分,超過美國的89分與法國的90分,但也有偏離法治的情形,需要全體國民同心協力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盟今年「2019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適逢「一二三自由日運動」65週年紀念,特別於1月23日假台北國軍英雄館隆重舉行,大會並以「民主、法治、人權」為主題,倡導自由民主法治精神,希望弘揚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理念。

大會主席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表示,回顧歷史,中華民國的民主法治與自由人權發展至今,已經有長足的進步,美國總統老布希亦曾稱讚「台灣是亞洲及世界的民主燈塔」(Taiwan is the beacon of democracy to Asia and the world.),同時,2018年1月,美國智庫「自由之家」對全世界190多個國家自由度評比公佈成績,台灣自由度不但仍列為完全自由民主國度,分數更高達93分,比前一年增加2分,超過美國的89分與法國的90分,榮獲全世界最自由國家之一。

不過,曾永權指出,我們不能因此而自滿,我國民主法治及自由人權的發展仍面臨許多問題,也有偏離法治的情形,需要全體國民同心協力努力解決。榮獲全世界最自由的國家稱號,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政府和人民經過長年努力所掙來的成就,更是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中廣結善緣,結交世界各地友邦的重要資源,對中華民國政府和全體人民而言,甚值驕傲,也要善加珍惜。

世盟總會長饒穎奇於大會後也表示,自由、民主和人權都是人類普世價值,彼此相輔相成,相輔為用,惟有實現民主政治體制,弘揚法治精神,爭取言論自由,充分發揮民意,才能展現自由的真諦,促進人權的保障。

世盟自1954年成立以來,每年一月二十三日都定期舉行「世界自由日慶祝大會」,雖然是紀念韓戰義士選擇投奔自由的歷史意義,更重要的是藉此活動倡導自由,崇尚民主,弘揚自由民主普世理念,強化自由民主法治精神,建構自由民主的永續發展。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