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颼颼! 保暖之外還要留意「天降」不速之客

▲民宅外牆龜裂。(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15)
▲民宅外牆龜裂。(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15)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天氣冷颼颼,走路上也都能感受冷氣團的威力,而雖然今(24)日有陽光露臉,但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26日又有一波寒流將侵襲台灣。而除了注重保暖之外,北市建管處也提醒,大樓外牆的磁磚因為熱脹冷縮的因素,有可能會砸落下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建管處表示,民眾除應注意增加保暖衣物外,也要多留意大樓外牆磁磚可能因冷縮現象而掉落,請儘量行走於騎樓內,保障安全。建管處處長張明森也說,建物的所有人或管理者,應該要負起責任,如果外牆有磁磚脫落,就應該拉起警戒線提醒路過民眾。

根據北市府的統計資料也可以發現,2018年經市府鑑定有「磁磚掉落」安全疑慮的案件就有365件,也可以顯示外牆脫落是很嚴重的問題。

而除了告知路過行人車輛需要注意安全外,張明森也表示,所有人應儘速修復,以免因磁磚掉落砸傷人車造成憾事,若因外牆剝落而造成他人受傷,建物的所有權人、管理委員會除依建築法規定受罰外,也還會有民、刑事賠償的責任。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