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票真的累死人!丁守中:深表哀悼但報導過於牽拖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重啟票匭進行驗票,丁守中一早便到場關切。(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2.03)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重啟票匭進行驗票,丁守中一早便到場關切。(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2.03)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延長賽仍在繼續,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提出重新驗票未能成功翻盤,日前再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案件目前在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當中。不過,今(24)日卻傳出不幸消息,負責調度驗票書記官的民事庭林姓女科長,在驗票期間因工作過勞,昨病逝台大醫院。對此,丁守中發出聲明表示哀悼,但也強調對於台北地院如何調派人力,完全沒有影響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鏡週刊》報導,丁守中聲請驗票後,雖然依法在20天內驗完即可,但因各界矚目,全院總動員,在不更動原本庭期的要求下,利用開庭空檔驗票,每天動員50組法官及書記官,共逾上千人次7天內就驗完,昨天過世的林姓科長,是負責書記官排班的調度工作。

林姓科長在選舉期間值夜班,選後立即接到驗票聲請,緊接著驗票,這段的期間,幾乎沒休息,更因壓力太大,不到一個月竟暴瘦8公斤。上週五林姓科長仍正常上班,因身體不適到台大醫院看診,發現白血球過高,有感染的情況,但病況急轉直下,不幸在昨日過世。

丁守中表示,對於參與驗票的林姓科長因病過世,他深表哀悼。他指出,選舉結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選票差距在千分之三以內,是依選罷法申請驗票,對於台北地院如何調派人力,完全沒有影響力。

丁守中也強調,驗票總共七個工作天,每天上午九時到十二時半,下午一時半到五點,均依正常上班時間。《鏡週刊》驗票累死人之說過於牽拖,有違新聞媒體報導倫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