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區公所追討淹水救助金 國民黨團:受災戶苦上加苦

▲0823淹水受災戶向國民黨團陳情。(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4)
▲0823淹水受災戶向國民黨團陳情。(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4)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安南區公所核發2萬元淹水救助金又追回,823受災戶向台南市議員李中岑陳情,24日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蔡育輝率黨團王家貞、洪玉鳳、蔡淑惠、林燕祝、李鎮國、方一峰、張世賢、盧崑福等議員聲援,國民黨團指出,公所派員到災民家中實際測量淹水情況,符合補助標準才核發淹水救助金,一切依法行政,沒有偽造受災情況,怎會有人檢舉就追回救助金,政府的信賴保護原則是兒戲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情人表示,他們是安南區佃東里受災里民,823大雨致家中嚴重積淹水,當時區公所派員進入災民家中丈量淹水高度,測量完再請受災戶指出水痕拍照存證,並簽下切結書,公所才行文通知發放淹水救助金。

受災戶痛批,政府作為出爾反爾,沒有同理心 ▲受災戶痛批,政府作為出爾反爾,沒有同理心。(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4)

陳情人指出,區公所派里幹事至家中測量,都是依照淹水水痕量的,現在區公所說當時測量的不算數,區公所竟指受災戶謊報,區公所只說對自己有利的,這是什麼道理?

區公所人員量測淹水高度 ▲區公所人員量測淹水高度。(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4)

陳情人說,接到區公所要追討淹水救助金的公文,受災戶真覺得莫名其妙,區公所若認定原先測量的結果有問題,即進行重測,但區公所重新測量竟未通知受災戶,也不知道重新測量的標準依據為何,之後就是發文要追討淹水救助金,這些公務人員有沒有將「重災區」放在心中?

受災戶家中積淹水嚴重 ▲受災戶家中積淹水嚴重。(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4)

蔡淑惠指出,區公所人員確實至受災戶家中量測過,之後區公所又行文受災戶追討淹水救助金,這是公務人員怠惰,當時量測過程太過草率,不然此作為就是在受災戶身上灑鹽。蔡淑惠痛批,受災戶家中淹水是事實,區公所要追討淹水救助金,因為區公所認為受災戶造假,這是在汙衊受災戶的人格。

國民黨團強調災民不僅受到淹水之苦,如今又遭到公所要追回二萬元的淹水救助金,真的是在災民傷口上灑鹽,國民黨團質疑,檢舉人提出資料就能推翻公所核定的結果,公部門的公信力何在?要求社會局與區公所會同法制單位對此案做出決策,若無結論或是仍舊堅持要追回淹水救助金,國民黨團會請市長黃偉哲到議會提出更清楚的說明。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