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不「必應」?微軟搜尋引擎疑在中國被封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微軟 (MSFT-US) 搜尋引擎必應 (Bing) 傳出在中國被封殺,微軟證實在中國目前無法使用,具體原因仍在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外電報導,自週三 (23 日) 下午起,中國大陸網民無法連線使用 Bing,英媒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發言,表示 Bing 是在政府要求之下被封鎖。此一做法正值外界抱怨中國市場准入的敏感期間,因而顯得意外,不過近期中國正展開嚴格的網際網路整治行動,不少網站已遭關閉或要求整改。

中國網信辦並未回應 Bing 疑似被封一事,他們針對近期整治網站行動,於週三聲明表示,已經刪除了超過 7 百萬條線上信息和 9382 個行動應用程式,也批評科技公司騰訊的新聞應用程式傳播「低俗庸俗訊息」。

在此之前,Bing 是唯一可以在中國境內瀏覽的境外搜索引擎,微軟同意配合政府政策,對敏感議題的搜索結果進行審查。Google 搜索引擎則在 2014 年之後,已遭全面封鎖。

2018 年 11 月的統計數據顯示,百度佔據中國 69% 的搜索引擎市場,Bing 的市占率則為 2%,低於 Google 的 2.5%。

不過據陸媒引述 Bing 相關人員說法,則指向由於百度流量轉往 Bing,才會造成網路癱瘓無法使用。

近日社群流傳一則《搜索引擎百度已死》文章,暗指百度搜索結果多半指向自家產品百家號,而其中存在許多水準不足的內容,報導指出,大批用戶受輿論情緒轉向 Bing 搜索,才致無法訪問使用。

週三晚間另有網民指出,解析到 Bing 搜索的 DNS 出現問題,會導向錯誤的 IP 位址,如果直接使用 IP 位址連結,或修正電腦裡的 hosts 文件,可恢復使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