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體育會青少年營隊參訪故宮南院

▲嘉義市體育會青少年營隊參訪故宮南院,提升學員視野的同時也強調了在地特色。(圖/立委蔡易餘服務處提供,2019.01.24)
▲嘉義市體育會青少年營隊參訪故宮南院,提升學員視野的同時也強調了在地特色。(圖/立委蔡易餘服務處提供,2019.01.24)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市體育會青少年體育委員會於寒假期間1月21日至25日,首次舉辦為期五日的全能營隊,共有270位來自全國各縣市國小學童參加,並招募嘉義地區旅外青年返鄉,同長期配合的大專院校學生近70名工作人員,共同擔任活動設計,以小隊模式進行課程活動,其中戶外教學時前往故宮南院參訪,以拓展視野,亦特別邀請市長黃敏惠及立法委員蔡易餘現身勉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營隊主軸為綜合體育體驗,以多元加值為特色,其中融入餐飲製作、美術創作、戶外教學等課程,培養孩童多元的興趣取向,更將尊師重道的道德觀及具體行動,設計於課程中,增強成員個人與夥伴間的尊重。

營隊戶外教學活動帶領成員前往位於嘉義縣著名的故宮南院參訪,多數成員皆首次進入,故宮南院整體面積達70公頃,除了博物館本體外,尚有13.3公頃的大型人工湖,以現代建築工法呈現傳統中國書法的濃墨、飛白、渲染三種經典筆法,創造三個流線型建築組合而成,因南院展覽主軸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亦運用龍、象、馬等意象,象徵中華、印度與波斯三種文明交流,帶領學員重新認識亞洲園內延續台北故宮傳統的命名方式,如長142公尺的故宮景館橋就命名為至美橋,至美橋下為至善湖、北面人工湖則為至德湖行腳到林道中,透過實際體驗探索的團隊模式,展現出個人能力及學習。因此,將帶領成員連結當地資源,深入在地的環境特色,激勵成員發揮創意及分享成果,滿足了學童的多元探索及自我突破挑戰。

青少年體育委員會在地服務近5年,每年提供由青少年帶領的營隊活動,提供多元的教育資源,讓在升學主義下的孩子,體驗並學習到如何發揮體能運動,達到放鬆身心,還透過其他多元的課程,尋找自己的興趣同時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分享課業、興趣,或是生活等,產生出彼此鼓勵及一起成長的回憶和成果,此外由於瞭解學童熱衷戶外探險的身心需求,在地點的選擇上,除主要的運動場外,也特意安排了故宮南院的參訪行程,提升學員視野的同時也強調了在地特色。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