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等5年拿身分證「感動爆哭」 淚喊:終於成為台灣人

▲瑞莎成為真正的台灣人。(圖/翻攝自臉書、經紀人提供)
▲瑞莎成為真正的台灣人。(圖/翻攝自臉書、經紀人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來自烏克蘭的瑞莎在等待5年後,終於擁有台灣身分證,成為真正的台灣人!今(24)日瑞莎現身戶政事務所,領到身分證那一刻立馬淚崩,她感性地說:「最好的新年禮物!我終於成為台灣人了。」瑞莎也透露,放棄烏克蘭國籍需要總統簽名,在她鍥而不捨頻頻打電話去烏克蘭外交部,終於在2017年得到簽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莎原本以為昨日就能拿到身分證,沒想到戶政事務所跟她說,要先申請定居證,才能再申請身分證,原本瑞莎有些失望,但又接到通知說今天就能領到,她笑說:「我馬上打給家人,想告訴全世界。」也透露早在2013年就拿到歸化台灣的文件,無奈兩國法律不太相同,才延宕至今。

▲瑞莎拿到身分證,喜極而泣

。(圖/經紀人提供)

瑞莎表示,自己是第一個放棄烏克蘭國籍,入籍台灣的人,更說當時挺著大肚子,飛去北京、日本、俄羅斯的烏克蘭大使館辦文件,由於來往頻繁,花費超過百萬,相當辛苦。如今一切苦盡甘來,讓瑞莎受訪時,忍不住落淚,表示為了家人、女兒,她會更堅強,透露父母、弟弟都在台灣,認為以後烏克蘭人想成為台灣人的過程會更簡單。

瑞莎拿到身分證後,傳照片給老公看,兩人都雙雙落淚。提及想成為台灣人的想法,瑞莎說一開始很多人跟她說「不可能」,如今拿到身分證,瑞莎也笑說每天都會在帶身上,心裡非常踏實!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