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擬祭陸企黑名單 國會政黨聯盟籲停手

蔡政府準備開出陸商黑名單,準備禁用這些黑名單產品。 傳聞中可能設禁的陸企包括了華為、中興、海康威視、聯想,甚至抖音。(圖/NOWnews資料照)
蔡政府準備開出陸商黑名單,準備禁用這些黑名單產品。 傳聞中可能設禁的陸企包括了華為、中興、海康威視、聯想,甚至抖音。(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國會政黨聯盟今(25)日指出,政府制定事涉兩岸相關政策應該慎重,用「意識型態」全面抵制陸企產品不僅無助國內經濟發展,更升高兩岸對立與衝突的隱憂,呼籲政府應該立即「停手」,否則現在禁止陸企產品,「下一步是否要禁止兩岸人民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會政黨聯盟指出,目前全球大廠的產品或零組件生產線多數均在大陸設廠,而依據主計總處統計,105年國人赴海外工作國家(地區)人數,最多的是赴中國大陸及港澳工作,有40萬7千人、占55.9%,證明兩岸人民在經濟面上有高度密切交流,政府在沒有何種企業與商品有具體影響國安的事證下,即冒然以「國安」為由擬全面抵制陸企產品,不僅備受質疑是以政府力量干預市場經濟,未來若陸方同樣以「全面抵制台企商品」方式反擊,受到傷害的還是台灣企業,「台灣企業因此遭受傷害與損失誰來負責?」

國會政黨聯盟強調,國家安全當然重要,但是政府不能據此無限上綱,更不能侵犯民眾隱私與干預經濟市場,面對資安隱憂,政府應該強化防護機制,而非挑釁式的消極抵制陸企產品,此種做法不僅顯現鴕鳥心態,更無助於解決問題,國會政黨聯盟質疑,現階段政府以國安為由禁止陸企產品,「未來是不是要以同樣理由禁止兩岸人民交流?」

國會政黨聯盟呼籲,蔡政府面對兩岸局勢發展,應該積極尋求與陸方協商,擴大並建立互信面,而非義和團式的衝撞與劃地自限,呼籲政府立即「停手」,讓兩岸交流回復正常發展,才是負責任的政府作為。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