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美中可能進入冷戰 習近平用AI強化控制極為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著名投資人及億萬富翁索羅斯 (George Soros),週四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WEF) 發表演說,對中國及其領袖習近平發起嚴厲的批評。他警告,中國將人工智慧 (AI) 及機器學習用在加強極權控制,「這使習近平成為開放社會最危險的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同時表示,美中現階段的對抗,可能會快演變為激烈的冷戰。

索羅斯指出,中國正研發一個社會信用系統,將個人數據整合到一個中央儲存裝置,以判斷一個人的可信度。他認為,當這套系統開始運作,將使得政府完全控制人民。

索羅斯說,這帶來前所未有的危險,他將改變的希望寄託於中國人民,特別是工商界及願意堅持儒家傳統的政治精英。他說:「中國不是世界上唯一的獨裁政權,但它是最富有、最強大、技術最先進的政權。」

他同時批評了俄羅斯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對於美國總統川普,他也批評川普的民粹主義及不可預測性,但他認為,美國政府正確地將中國鎖定為戰略對手。

索羅斯表示,美國不應該與幾乎整個世界發動貿易戰,而應該專注在中國。他敦促華盛頓打擊中國科技公司,如華為和中興,他們對全球其他地區帶來不可接受的安全風險。

這位 88 歲的「金融巨鱷」,透過避險基金的大舉押注取得大量財富,最著名的就是在 1990 年代放空英鎊。在過去幾年的達沃斯論壇上,他經常利用演說來警告全球所面臨民主世界秩序的危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