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花蓮地震救災表現 蔡英文大讚:工兵是我的戰友

▲總統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慰勉北部駐軍,致贈53工兵群春節加菜金。(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5)
▲總統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慰勉北部駐軍,致贈53工兵群春節加菜金。(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5)

記者呂炯昌 / 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5)日上午前往桃園八德53工兵群實施春節部隊慰勉,蔡英文肯定工兵部隊在歷次國家發生重大災害時的救災表現,並稱讚「工兵群是我的袍澤、我的戰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慰勉北部駐軍,她表示,特別指定今年的春節慰問一定要來53工兵群。她說,「我和53工兵群的弟兄姊妹們,曾經一起執行國軍保家衛國的任務。」

蔡英文提到,去年2月花蓮震災發生後,53工兵群跟我一起搭機到花蓮,秉持「救災即是作戰」的原則,快速投入搜救工作。在花蓮救災的這個戰場上,我們一起為災民的身家安全而奮戰,這份共同作戰的袍澤情感,永記在心。工兵部隊的戰力,讓蔡英文印象深刻。

蔡英文說,台灣的地理條件,彰顯工兵的重要性,在平時、救災任務上,工兵是主力;在戰時,工兵能讓部隊保持機動性,善用地形優勢,讓戰力完全發揮。你們在花蓮震災的救災表現,不僅讓我以你們為榮,也讓社會體會到,工兵絕對是一支必須重視的兵力。蔡英文最後稱讚表示,「53工兵群是我的袍澤、我的戰友。」

陸軍六軍團53工兵群歷年來奉命執行各項重大救災工作與專案工程,包括921大地震後重建、復興空難與河川疏濬。53工兵群橋樑營林苾瀅下士與林紫盈上兵為姐妹,分別是輕型戰術輪車與怪手駕駛,蔡英文視察時特地送上親手製作的小賀卡與電燒杯墊,封面畫著蔡英文總統的Q版人像。她們說,「希望總統用的時候,可以想到我們53工兵群」。

▲53工兵群橋樑營林苾瀅下士與林紫盈上兵致贈蔡英文總統手繪賀卡。(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5) ▲53工兵群橋樑營林苾瀅下士與林紫盈上兵致贈蔡英文總統手繪賀卡。(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5)

▲總統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前往53工兵群慰勉部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5) ▲總統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前往53工兵群慰勉部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5)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