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半導體股搶紅包 量能強強滾重返千億元 周線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 5.73%,激勵台股今 (25) 日跳空上漲,半導體族群勁揚,電子權值股、台塑四寶等也都強強滾,盤中最高來到 9980.08 點,不過愈近萬點上檔套牢賣壓也愈大,尾盤漲勢一度收斂,但終場仍大漲 92.49 點,收在 9969.61 點,周線連三紅,成交值擴增到 1117.04 億元,量能不但重返千億元,更創半個月以來新高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晶片廠賽靈思、設備廠科林財報優預期,帶動費半指數大漲 5.73%,激勵台股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表態,台積電收漲 1.57%,創波段新高,也領軍半導體族群強漲,包括辛耘漲停作收,華邦電飆 5%,聯詠、日月光投控、矽創大漲 3%,聯電、旺宏也漲逾 2%。另外,矽晶圓族群也表現強勁,如綠能、環球晶飆漲停,尚志漲 6%,嘉晶漲 3%。

台積電大漲除了帶動半導體族群,蘋概三王也都表現不俗,鴻海漲 1%,站穩 70 元以上,大立光則站穩 5 日線上,漲 0.4%、收在 3740 元。其餘權值股如台塑四寶也表現亮眼,台塑、台化都漲超過 2%。

此外,離岸風電躉購費率預定下周出爐,傳最新費率有望落在 5.45 元上下,讓風電族群出現轉機行情,上緯投控大漲 8.96%,永冠 - KY 也勁揚 4.99% 作收。

不過,日前強漲的生技醫療股漲多回檔,亞獅康 - KY、順藥跌超過 4%,浩鼎、基亞、訊聯等都跌逾 2%,葡萄王、麗豐 - KY、羅麗芬 - KY、康友 - KY、旭富等都跌超過 1%,表現疲弱。

整體來說,台股今天帶量衝關,有直逼萬點的氣勢,不過,上檔除了萬點整數關卡賣壓,還有去年 12 月 5 日跳空下跌缺口 10061 點下緣的壓力,層層套牢賣壓需靠攻擊量能才能消化,只是目前 5 日、10 日及 20 日等短天期均線呈多頭排列,並持續向上揚升,短線有利多方續攻,只要國際股市氣氛佳、且外資持續力挺,不排除指數封關前可以挑戰萬點大關甚至直逼半年線 10171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