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議會臨時會 張麗善質疑MT處理垃圾能力

記者廖學賢/ 綜合報導

雲林縣去年底開始試做MT(機械處理)處理垃圾,垃圾資源化效能僅40%至50%,多位議員質疑效能;縣長張麗善25日同樣對MT效果表達「存疑」態度,並向中央喊話,要求增加調度去化雲林縣垃圾餘量,解決雲林垃圾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MG_5745
雲林縣議會今天召開第19屆第1次臨時會(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1.25)

雲林縣沒焚化爐,爆發垃圾危機後,前任縣府團隊考察引進MT處理,來減少垃圾量,但張麗善指出,她對MT處理效果也是存疑,就環保局提供給她的資料,MT第一階段只去除垃圾中62%水分、雜質,餘下廢料僅42%能資源化,其餘大部分還是需要焚化處理,依舊會產生底渣問題。

IMG_5736
雲林縣議會今天召開第19屆第1次臨時會(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1.25)

另外,現行MT處置都是過去堆置舊垃圾,還是會產生底渣,現在新垃圾還是要委外去化,等於讓縣府「腹背受敵」,對垃圾去化助益有限。

張麗善說,她認為MT應先處理新產生垃圾,減少垃圾委外處理,舊垃圾暫時封存減少衍生的臭味等環境衛生問題,但仍請縣民配合垃圾分類,減少垃圾量,另擁有區域調度垃圾處理權力的中央政府,能夠增加雲林分配處理量,紓解垃圾壓力。

IMG_5753
縣議員邱世文質詢環保局長張喬維(圖/記者廖學賢攝,2019.01.25)

目前積存垃圾約3萬公噸,西螺鎮積存1萬3000噸、斗六1萬噸、虎尾6000噸,其他則積存在鄉鎮,垃圾問題仍然嚴重。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