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區停車問題引民怨 縣府允諾從善如流

▲馬公市區停車格塗銷議題在澎湖臉書社團版主領軍下由議員陳慧玲陪同前往縣府陳情(圖/議員陳慧玲提供)
▲馬公市區停車格塗銷議題在澎湖臉書社團版主領軍下由議員陳慧玲陪同前往縣府陳情(圖/議員陳慧玲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引發極大民怨的馬公市區停車格塗銷議題,25日在澎湖臉書社團版主領軍下,由縣議員陳慧玲陪同,前往澎湖縣政府第3會議室陳情,由負責的建設處長盧春田接見並當場交換意見;澎湖縣長賴峰偉傍晚時也指示各局處,對於好的建議要廣聽民意,希望縣民一起參與集思廣益進行細部修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的馬公市區街道為日治時期所規畫,因此道路普遍較為狹窄,雖然中正路周邊以單行道、劃設收費停車格等方式,希望能兼顧所有層面的交通問題,但因部分商家占用人行道、租車業者及老舊車輛長期占用而成效不彰。

賴峰偉上任之後,主動出擊將馬公商圈活化列為優先處理,希望在4月觀光季節到來之前能將問題一次解決,以免夜長夢多。不過因為相關單位將部分市區道路收費停車格塗銷,卻反而廣設機車格作法有違常理,引發網路鄉民的大規模民怨。

108012507 ▲建設處長盧春田表示公共政策可以討論縣府願意貼近民意進行檢討(圖/議員陳慧玲提供)

臉書上面的正港澎湖大網聚版主洪玉玟,號召鄉民捍衛自己的用路權益,雖然只有4位網友參與,但在陳慧玲議員陪同下,賴峰偉依然指示建設處長盧春田出面了解大家的需求。洪玉玟提出將汽車停車格回歸原來收費停車權益、反對將停車格塗銷增設機車停車格、檢討公有免費停車標準、舉行公聽會等訴求,建設處長盧春田表示公共政策可以討論,縣府願意貼近民意進行檢討。

人在非洲豬瘟模擬演練會場坐鎮的賴峰偉回應,澎湖縣政府已收集相關民意反映,展開滾動式政策檢討,對於各界良善的建議,將會進行修正改進,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希望能維護馬公市區的交通順暢,讓停車格及各停車場發揮最大的效應,縣府施政不會一意孤行,一切以民意需求為依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