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躉購費率爭議〉不受躉購費率變化影響 世紀鋼台北

▲ 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世紀鋼 (9958-TW) 備戰離岸風機建置,董事長賴文祥強調,建廠進度不會因為費率變動而出現遞延,斥資 60 億元的台北港新廠,第 1 階段預計第 3 季完工投產、明年正式量產,第 2 階段也將按照計畫進行,2025 年風場建置沒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紀鋼台北港新廠第 1 期完工後,預計年產量可達到 50 座套筒式水下基礎結構、50 座單樁式水下基礎結構及 150 支的水下基礎基樁,且能同時生產,不會有產能排擠的問題。

賴文祥表示,躉購費率不影響合約金額,自然也不會影響廠房建置計畫,預估總投資金額將分階段達到 60 億元,並可創造超過 1000 個直接及間接人工的就業機會。

賴文祥強調,離岸風機水下基礎的製造,最重要的需求便是水下重件碼頭及生產腹地,而現在世紀鋼都符合這 2 個要件,一旦本土風力發電基礎建設完成,未來將可逐年減少外購原料的比例,在台灣建立一個穩定且高品質的風電產業供應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