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促參統計〉民間資金參與公建意願大增 財部看好

▲ 民間資金參與公建意願大增 ,財部看好今年促參簽約金額仍可突破千億。(鉅亨網資料照)
▲ 民間資金參與公建意願大增 ,財部看好今年促參簽約金額仍可突破千億。(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民間資金參與公共建設意願熱絡,去 (2018) 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簽約金額達 2373 億元,創 8 年來新高,年增幅達 2.4 倍,今年預計三件促參案即將簽約,合計金額超過 100 億元,官員樂觀看待,今年促參案簽約金額仍可突破 10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促參案在大型招標案助攻下,讓年度簽約金額一舉突破 2300 億元,今年是否有機會再創新高?對此,官員表示,今年少了選舉的政治不確定因素干擾,預計全年簽約金額仍有機會突破 1000 億元關卡。

事實上,今年已有部分公共建設案確定簽約,且範圍涵蓋南北,包括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開發案 (14 億元)、桃園捷運站 A8 轉運站興建營運移轉 (15 億元),以及新北雙和醫院站土地開發案 (90 億元)。

促參司司長王秀時認為,促參簽約金額與案件增加,顯示民間業者對促參高度信任,因此願意參與投資,當簽約案件越來越多時,也會產生群聚效應,進而帶動更多大案產生,推升整體簽約金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