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投資「國家隊」純網銀14% 成為將來銀行第三大

▲ 新光金。(鉅亨網資料照)
▲ 新光金。(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新光金控 (2888-TW) 今(25)日召開董事會,會中決議通過同意由子公司新光人壽及新光銀行參與投資「國家隊」為首的純網銀──將來銀行,新光金表示,投資純網銀將帶來 4 大效益,因此決定投資將來銀行。至於持股比例,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表示,人壽將投資 10%、銀行 2%,而新光集團旗下的新光保全 1%、大台北瓦斯也 1%;等於整個新光集團將投資將來銀行 14%,僅次於中華電信、兆豐金,成為將來銀行第三大股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金表示,有感於金融科技對金融業帶來的破壞式創新,新光金控將數位發展定為重要核心策略,並且自 2015 年起即成立跨子公司的數位金融專案,並推動涵蓋「ABCD─AI, Block chain, Cloud Computing, Data)」的數位轉型行動。

而對於要投資純網銀,新光金也先著手調查國外純網路銀行,據調查結果來看,35 歲以下的客戶占比高達 80%。因此,在以熟齡客群為使用主體的傳統金融模式之外,投入高度行動化與數位化的純網銀,即成為新光經營年輕世代客群的重要策略。

新光金表示,未來透過純數位的服務模式,不僅能節省高昂的分行成本,轉而用於實質回饋客戶;透過行動化 (Mobile) 的服務並結合生物辨識,更能提供快速、便利與安全的服務體驗。尤其,純網銀沒有過去老式資訊系統的牽絆,系統架構更能適應敏捷開發的形式,快速回應顧客需求。

同時,新光金控認為,投資純網銀具有以下效益:一、建構新的行銷通路,有利於拓銷保險、理財商品;二、透過純數位通路的屬性,經營年輕客群;三、建立更完善的數位金融生態圈,擴大客戶基礎;四、學習純線上的營運及行銷經驗;並透過旗下子公司─新光人壽與新光銀行結盟關係企業,與中華電信、兆豐銀行、全聯實業、凱基銀行等夥伴共同申請設立純網路銀行。

新光金表示,期許結合電信、銀行、保險、超市、保全、能源等多元化的股東背景,將豐富的生活元素帶入金融生態圈中;並且透過生態圈增加數據的深度與廣度,以提升精準行銷及信用風控的能力;進而提升金融的普惠性,並建構出新型態的金融獲利模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