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賺了高殖利率卻賠價差 分析師精選6檔降風險

▲中美貿易戰仍有待解決,即便部分個股對未來展望有些疑慮,但靠著高殖利率題材發酵,已成為抱股過年的最佳選擇。(圖/NOWnews 資料照片)
▲中美貿易戰仍有待解決,即便部分個股對未來展望有些疑慮,但靠著高殖利率題材發酵,已成為抱股過年的最佳選擇。(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仍有待解決,即便部分個股對未來展望有些疑慮,但靠著高殖利率題材發酵,已成為抱股過年的最佳選擇。有分析師精選包括銀行、壽險、電信、原物料等6檔高殖利率且同時股價波動不大的個股,以避免投資人賺了殖利率卻賠了股價價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指出,現階段較受歡迎或較有新聞話題的普遍是電子科技股,有些電子股也有高殖利率,但他認為股價的穩定性很重要,「殖利率是一年的概念,但股價可能一個禮拜、一個月就賠掉價差了」強調不能賺了殖利率卻賠了股價價差。

因此謝晨彥精選6檔心目中的高殖利率個股提供投資人參考,在壽險部分首選國泰金,目前殖利率約5.75%,國泰金除了是壽險龍頭外,其團隊操盤確實在同業中首屈一指,且企業整體活力十足,股價淨值比1.02也不高。

官股銀行中選擇兆豐金,殖利率約5.75%,主要兆豐金獲利穩定,且有官股背景,股價淨值比1.14也不算高。至於民營銀行中,上海商銀殖利率約4.17%,一直以來都以穩健保守為主,體質很好算是資優生,全年EPS最高來到3.2到3.5元,股利發放1.5到1.8元,且股價波動不大,頗受法人青睞。

原物料部分,台塑殖利率約5.56%,由於日常生活必需品都得接觸塑料,雖然可能較受景氣循環以及油價成本影響,但油價低時逢低買進,也不失為是降低成本、提高收益的好時機。

電信業中,謝晨彥認為台灣大殖利率5.14%,更重要是保有民營本身獲利的企圖心,較同業經營彈性大,若遇股價下滑可逢低買進撿便宜。另外,台肥殖利率約4.75%,股價夠低,目前在43元的價位,又有資產題材,股價淨值比僅0.87,因此受到市場青睞,

目前現階段,民眾都想投資高股利個股,但這些有部分為股價波動較大的熱門股,想擁有高配息民眾只能趁機逢低買進,但如此一來風險仍在,與其這樣謝晨彥建議,不如直接挑選像元大高股息基金,標的除有高股利的特性外,也大多是傳統產業或金融,股價淨值比都不高,因此股價大幅向下的風險也不大,比較不會踩到地雷,最適合保守型投資人。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