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護國神犬宣導萌翻天 「帶豬肉我會去找你然後…」

▲內政部今日貼出的檢疫犬宣導,網友大讚超有創意。(圖 / 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今日貼出的檢疫犬宣導,網友大讚超有創意。(圖 / 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發燒,檢疫人員帶著檢疫犬們勤在海關、港口等地為台灣把守最後一道防線,被大讚檢疫犬們是「護國神犬」,今日內政部更在臉書貼上一張禁止攜帶豬肉的宣導圖,米格魯堅毅的眼神搭配幽默的自白形成超有創意的廣告,短短兩小時內就破萬讚,吸引網友瘋狂轉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宣導上面以「護國神犬」為第一人稱口吻,寫下,「我不知道你是誰,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帶豬肉,如果你馬上把豬肉丟進回收箱,我就當作沒這回事。但如果你不這麼做,我會去找你、我會找到你、我會……,我會…呃,然後接來我通常就去吃罐罐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我都不知道,不要問我。」這篇貼文也成為內政部臉書粉絲專頁設立以來最多讚數的貼文。

▲米格魯堅毅的眼神搭配幽默的自白形成超有創意的廣告。(圖 / 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超有創意的廣告標語在臉書上瘋狂轉發,內政部在貼文中也補充,「呃,然後接下來我就不太清楚了,聽說會很恐怖,不要問,你會怕。」同時標籤「#即刻防疫」、「#地表最強狗狗」,讓網友大讚這廣告做得好,神犬超可愛,應該要翻譯成多國語言張貼在機場各處。

有網友貼心補充當護國神犬找上門的下場,「 接下來牽著米格魯的人類會要求你付 20 萬,如果不付就準備回到你一開始搭機的那個地方。」,留言笑翻網友,「太可愛了,叔叔請你吃罐罐。」、「現在連內政部都 hen 會了」、「小編大爆發(覺得厲害」、「好棒的文宣照。請讓我放封面當宣導。」

▲為了防疫非洲豬瘟,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旅客大排長龍,等待海關及防疫人員檢查行李。(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18) ▲為了防疫非洲豬瘟,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旅客大排長龍,等待海關及防疫人員檢查行李。(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18)

最近檢疫犬們因為疫情爆發而備受關注,有領犬員最近在媒體中透漏,其實檢疫犬在機場內巡邏時,偶爾也會遇到「奧客」,狗狗如果聞錯,會罵「狗好笨」,就算聞對了也會飆罵三字經,甚至遇過旅客投訴「狗很髒,怎麼可以在機場工作」、「包包被狗聞過,我不要了」等等,讓領犬員很沮喪。

但「防疫視同作戰」,非洲豬瘟疫情嚴重,有檢疫犬們為我們嚴格把關,我們現在才沒有疫情爆發,還有豬肉可以吃。呼籲民眾們千萬不能帶豬肉製品想闖關,因為護國神犬們的鼻子可不是好惹的,如果發現檢疫犬坐在你的行李旁,那還是乖乖自首上繳違禁品才是上策,別跟荷包過不去。

那些帶肉品闖關的我會去找你我會找到你我會......我會...呃,然後接下來我就不太清楚了聽說會很恐怖,不要問,你會怕。喔對,附帶一提,我的主人不是連恩尼遜= =#即刻防疫#地表最強狗狗

內政部發佈於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