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表揚寄養家庭 溫暖的家是孩子避風港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揚寄養家庭,感謝他們溫暖付出成為孩子的避風港。(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揚寄養家庭,感謝他們溫暖付出成為孩子的避風港。(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夫婦今(26)天出席108年寄養家庭授證表揚活動,林右昌親自授證給45戶寄養家庭,並表揚服務滿10年以上資深寄家,感謝他們的溫暖付出,成為孩子的避風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特別感謝每一位寄養家庭多年付出,成為每一個孩子們最溫暖且強壯的依靠,讓孩子在寄養家庭有了全新的開始;依照往年他也在餐會中發給孩子們每人一個紅包,市長夫人吳秋英則帶著親手製做的手工餅乾跟「佩佩豬」造型蛋糕,祝大家新年快樂。

社會處表示,市府委託基隆家扶中心辦理寄養服務多年,截至去年底,共有55名寄養兒童及少年,感謝家扶中心30餘年來持續不斷地協助推動本市寄養服務,並全心投入輔導與陪伴寄養家庭之熱忱及動力。

投入寄養家庭18年的黃惠珍及丈夫施宣進,已陸續照顧33個孩子,黃惠珍說,每個失依孩子背後都有段辛酸的故事,曾經有個孩子因為家暴導致腦部受傷,她每星期要帶他去復健4次,看到他可以行走、講話,內心好感動,可惜後來因為回到原生家庭中斷復建,讓她覺得很不捨。不過,也有照顧的孩子雖然已經長大成人,逢年過節還會回來這個「家」,也讓她們的付出有了最好的回報。

這次接受授證的寄養家庭有4戶是新進寄養家庭,市府也感謝他們加入寄養服務行列,期許能永保熱忱與動力,一同成為基隆孩子們的最佳後盾。並期盼能有更多有愛有意願的家庭能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一起成為保護基隆孩子們的避風港。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