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墜落猛烈撞擊 火星驚現巨型坑洞

火星疑似遭隕石墜落猛烈撞擊,出現新的巨型坑洞。(圖/翻攝DailyMail)
火星疑似遭隕石墜落猛烈撞擊,出現新的巨型坑洞。(圖/翻攝DailyMail)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天文學家透過火星偵察軌道衛星,發現火星上出現了一個新的巨大放射型坑洞,認為是因隕石墜落撞擊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學家推測,這個巨大的隕石應該是在去年的7月或8月撞擊火星,威力宛如大爆炸,把火星南部的冰冠撞碎,讓部份土地露出在外。另外,根據所拍攝的照片可看到,裡頭有較淺色的坑洞撞擊區域,專家認為,很有可能是衝擊波產生的烈風所造成。

根據2013年的研究顯示,每年有超過200個小行星撞擊火星。隕石和彗星碎片通常不超過1至2公尺,而撞擊產生的坑洞通常至少3.9公尺。透過隕石撞擊冰層的影響及墜落的模式,可以更清楚研究隕石墜落的順序。

火星上因隕石撞擊出現新的巨型坑洞,其衝擊力道也造成部份冰冠被摧毀。(圖/翻攝DailyMail)

此外,歐洲太空總署的火星快車號(Mars Express)也曾拍下火星上頭驚人的巨大坑洞-科羅廖夫撞擊坑(Korolev crater),撞擊坑直徑約81.4公里,照片中看來就像一鍋鮮牛奶。據了解,這個深度約2000公尺的天坑,被厚度達1800公尺的永久性冰川填充,科羅廖夫撞擊坑天然的冷阱結構,使得這裡得以冰封,終年不化。

科羅廖夫撞擊坑(Korolev crater)(圖/翻攝DailyMail)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