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速公路新變革 2019年行動支付全面覆蓋

▲大陸交通運輸部日前宣布,2019年底前將實現高速公路人工收費車道手機移動支付全覆蓋。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交通運輸部日前宣布,2019年底前將實現高速公路人工收費車道手機移動支付全覆蓋。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的高速公路在 2014 年 1 月 2 日起,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國道全面計程收費的國家。即使全球有 40 多個國家的高速公路採用電子收費,但是沒有一個國家像台灣一樣完全淘汰了人工收費方式;而大陸的高速公路人工收費車道也將成為過去式, 2019 年將陸續實現手機移動支付全面覆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在 24 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 2019 年,將有 12 件攸關民生實事的任務清單,其中包括實現高速公路人工收費車道手機移動支付全覆蓋,以及實現 260 個地級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聯互通等。

近幾年來,大陸交通運輸部不斷優化改進服務措施,在高速公路收費服務方面,積極推廣電子不停車收費應用,鼓勵收費公路經營管理單位在人工收費車道支持移動支付,目前已有河南、山東等 14 個省份率先實現此一計劃,北京、天津等 14 個省份也正積極展開試點。

吳春耕表示,交通運輸部將進一步完善相關政策措施,加快推廣移動支付在人工收費車道的應用, 2019 年底前實現高速公路人工收費車道手機移動支付全覆蓋。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