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大復戲院重現風華 歷史首映會

▲整修中的大復戲院。(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6)
▲整修中的大復戲院。(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6)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民眾對於歷史建築的認識,雲林縣政府今(26)日於北港大復戲院舉辦「大復戲院工地現場展」歷史紀錄片放映;縣長張麗善、縣議員黃文祥、北港鎮長蕭永義、戲院所有權人龔氏家族代表張秀丹特別到場與關心文資議題的民眾一起見證歷史建築修復現況及願景。

北港大復戲院重現風華 歷史首映會 ▲大復戲院落成於昭和2年(1927年),日治時期稱為北港座。(圖/文史工作者許士能提供)

張麗善表示,北港曾有4間戲院-大復戲院、北港戲院、振興戲院及國賓戲院,其中的大復戲院落成於昭和2年(1927年),日治時期稱為北港座,是當時北港街上唯一及首建的劇場建築,更是當地重要的娛樂空間,今日很榮幸可以到場見證北港大復戲院的修復現況,該工程自107年3月5日開工後,目前已完成50%的工程進度,預計在今(108)年中就可竣工。

北港大復戲院重現風華 歷史首映會 ▲雲林縣政府今(26)日於北港大復戲院舉辦「大復戲院工地現場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6)

張麗善亦指出,北港鎮是宗教聖地,縣府希望可以結合宗教文化及傳統藝術,將大復戲院修復後的空間妥善利用,譬如融入雲林縣的傳統藝陣、布袋戲等文化元素,共創大復戲院的風華及榮景;張縣長也感謝龔氏家族將大復戲院捐贈給縣府進行公共使用,盼望在公私部門的協力下,對縣內的歷史建築達到妥善的維護與活化。

陳壁君表示,雲林縣政府推動北港大復戲院修復工程,經費2,000萬元,於107年3月5日開工,預計於108年中完工。大復戲院是早期北港娛樂生活的代表,待修復工程完工後,文化處會將象徵傳統、現在、未來的藝術表現方式都帶進來,除了在地或國內的演出團隊之外,也歡迎國外藝文表演團隊也可進入此展演空間,達到藝術與歷史的融合與復興。

北港大復戲院重現風華 歷史首映會 ▲現場展示舊戲院的相關文物。(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6)

今日的工地現場展邀請了文資類的相關科系學生與關心文化資產與地方發展的地方人士參與,現場邀請建築師導覽解說北港大復戲院的修復設計與施工過程,讓參與民眾及青年學子感受縣府對於歷史建築保存之用心。

北港大復戲院重現風華 歷史首映會 ▲現場邀請建築師導覽解說北港大復戲院。(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6)

北港大復戲院重現風華 歷史首映會 ▲大復戲院修復遠景圖。(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6)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