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擦保養品能直接抹防曬乳 洗臉後「此時」塗抹效果最好

醫師表示,防曬乳本身就是乳液的一種,可以直接擦在臉上後出門,但是要避免塗抹在眼睛周圍。(圖/截取自pixabay)
醫師表示,防曬乳本身就是乳液的一種,可以直接擦在臉上後出門,但是要避免塗抹在眼睛周圍。(圖/截取自pixabay)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洗臉後總是猶豫能不能立即擦防曬乳嗎?開業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防曬乳當然可以在洗臉後直接塗抹,且趁臉上還保有水分時擦,鎖水的效果會更好,但是要注意不要塗太靠近眼睛,以防防曬乳中的粉質跑進眼睛,導致熏眼不舒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苑利表示,冬天陽光雖不像夏天炙熱,部分地區也常下雨,但若想要維持肌膚年輕,冬季、雨天外出時,仍要做好防曬,建議挑選含有保濕成分的防曬品,以防皮膚卡粉、起屑。

廖苑利進一步表示,冬季雖然感受不到紫外線存在,但實際上紫外線可以穿透厚重雲層,對肌膚造成傷害。陰天時,建議使用SPF30係數的防曬品,塗抹時使用10圓硬幣大小的量,確實疊擦於臉和脖子,防曬效力可以維持較久。

廖苑利說,不少人在冬天擦防曬時會遇到起白屑的情形,是因為大多數人習慣在冬季用「千層派」保養方式,也就是使用濃稠的化妝水,再疊上一層層精華液、保濕凝膠、保濕霜後再上防曬品,而保養品中的高分子膠和增稠成份和防曬品中的金屬離子成分碰撞產生鹽類,就會起白色的膠屑。因此建議,冬季保養可以選擇本身就添加了「玻尿酸」、「蜂膠精華」等保濕成分的防曬品,減少防曬前的保養品數量,並且在保養品被輕拍吸收後,再使防曬品就可以避免起屑,又有足夠的保濕力防止乾裂卡粉。

急著出門上班的人,可以洗完臉後,直接擦上防曬乳就出門嗎?是否會對肌膚造成刺激?廖苑利比紹,防曬乳可以直接在洗臉後塗,因為防曬乳本身就是乳液的一種,所以洗完臉之後,趁臉上還保有水份時,擦上防曬乳,其實就達到潤膚乳鎖水的效果。而市售合格的防曬品中,成份都有通過國家安全標準,可以放心直接塗抹,但要注意不要塗太靠近眼睛,防止防曬品中的粉質跑進眼睛裡薰眼不適!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