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鵬Q1訂單達標 庫存回沖挹注 估將優於上季及去年同

▲ 中為力鵬董事長郭紹儀。(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中為力鵬董事長郭紹儀。(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力鵬 (1447-TW) 因去年 12 月尼龍粒價格走跌,下游拉貨動能趨緩,12 月提列約 5 億元的庫存損失,不過隨 1 月價格觸底,客戶拉貨動能顯著回溫,今年首季可望回沖,加上有日系客戶轉單,目前訂單已經接到 3 月去,過年也將加班增產,第 1 季營運不看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 11 月起,尼龍粒原料己內醯胺 (CPL) 價格走弱,導致尼龍粒價格修正,下游客戶拉貨意願趨緩,導致庫存增加,12 月提列約 5 億元的跌價損失,干擾去年獲利表現。

不過今年首季 CPL 價格止穩,客戶拉貨力道迅速回溫,去年底提列的庫存損失首季可望全數回沖,且訂單回溫力道強勁,目前 1 月就已經接完整季的訂單。

此外,日本一紡織廠因尼龍聚合設備故障停車,轉向力鵬下單,預估首季每月多 1000 噸的訂單,加上尼龍絲、織品訂單穩健,公司表示,今年過年將加班增產,伴隨庫存回沖,單季營運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目前力鵬尼龍粒月產能約 1.8-2 萬噸,其中自用每月約 3000 噸,外銷約 1.5-1.7 萬噸,其中 1 月的訂單就 1.8 萬噸。

力鵬去年營收 175.99 億元,年增 6.1%,雖然受到年底庫存跌價侵蝕獲利影響,但去年還是會較前年由虧轉盈,法人預稅後純益約在 1.4-1.8 億元之間,每股稅後純益 0.15-0.2 元之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