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四代目麥芽酥百年老店 斗六開闢一片天

▲起源於西元1926年西螺鎮四代目麥芽酥雪花冰,去年9月在斗六太平老街設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11)
▲起源於西元1926年西螺鎮四代目麥芽酥雪花冰,去年9月在斗六太平老街設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1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西螺四代目麥芽酥創立於1926年,第四代年輕老闆林暐翔〈目鏡仔〉談到他從17歲做到現在,與妻游宜姿去年9月來到斗六太平老街太平路30號,早上11點經營到晚上10點才又回西螺老家,鄰居對此年輕人之敬業及工作之執著,皆給與讚美肯定,雲林副縣長謝淑亞也曾來光臨,副議長蘇俊豪及斗南鎮長沈暉勛等多人皆送來賀匾祝賀他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螺鎮四代目麥芽酥雪花冰,起源於西元1926年,可說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從第一代其曾祖父林惡挑扁擔到其爺爺第二代林清蓮推二輪手推車,再到第三代林立群開始有店面等進化過程,目前已經傳至第四代林暐翔,算是花生糖麥芽冰品的製作專家.在第三代前還沒有店面也沒有店名的時候,大家都叫他們麥芽酥麥芽酥的稱呼著,直到第三代才開始有了店名目鏡仔,到了第四代接掌家族事業後,又稱之為四代目麥芽酥.

西螺四代目麥芽酥百年老店02 ▲第四代年輕老闆林暐翔與妻游宜姿每天手工製作麥芽酥。(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11)

四代目麥芽酥採用雲林在地的花生,為了保持花生品質,每天林暐翔先生都是親自現炒花生,每天手工製作麥芽酥,並且用無糖,全素食的健康趨向製作,使大家享用美食之餘更吃的安心,麥芽酥放置冷凍後再拿出來,外表不會結冰,吃起來不但不會變硬,反而更加香酥,是遊子回鄉的最大思念。

另一項必吃的盛品是「麥芽酥圓仔冰」,這可是老闆的精心傑作,麥芽製作QQ軟軟的湯圓,搭上冷凍酥脆麥芽酥,可說是吃在嘴裡,涼到心裡,一口接著一口吃,林老闆的最大滿足也就是看著客人吃著自己製作的麥芽酥雪花冰的滿足模樣!

西螺四代目麥芽酥百年老店3 ▲純麥芽膏由小麥草和糯米下去製作,桂花麥芽、有機菊花麥芽膏、麥芽蜜地瓜均有季節性產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11)

西螺四代目麥芽酥百年老店4 ▲四代目麥芽酥的圓仔冰,加上麥芽製作QQ軟軟的湯圓,搭上冷凍酥脆麥芽酥,讓你一口接一口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