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9天連假24條路線玩遍農村、原鄉、客家村

▲交通部觀光局今( 18 )日公布旅行社黑名單,提醒民眾選購旅遊商品時要注意。(圖/NOWnews資料圖片)
▲交通部觀光局今( 18 )日公布旅行社黑名單,提醒民眾選購旅遊商品時要注意。(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連假遊樂區通常會人擠人,不如來點「不一樣的」,農曆新年進入倒數階段,今年春節連休長達9天,可以考慮到農村走一走。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特別推薦24條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農村體驗走春路線,包含原住民村落、客家文化等等,邀請民眾一起到農村過春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土保持局表示,去年底評選出35條精采優質的農村體驗,其中有24條體驗行程是適合在春節期間的走春路線,其中涵蓋全台北中南東,像是客家小鎮風光、茶花果香村落、農漁村的職人體驗、原住民迎賓及打獵等傳統文化、產地新鮮食材的美味料理等。

水保局推薦24條農村體驗走春路線。(圖/水保局提供)

  

而這些行程要如何選擇呢?水土保持局也說明,嚮往品味原鄉部落生活的民眾,可以選擇到宜蘭金岳部落,由泰雅耆老進行新春祈福、體驗狩獵文化及一窺莎韻之鐘的歷史故事。也可以前往台東賓茂部落的小米學堂認識小米文化,品嚐部落風味餐。

而如果想親近自然生態、觀賞湖光山色,與蝴蝶、青蛙共舞,可以到苗栗蓬萊社區、台中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彰化花樹銀行、南投桃米社區、花蓮豐山社區與馬太鞍休閒農業區,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釋放忙碌生活的壓力。接著走訪南投上安社區、嘉義太平社區、台南無米樂社區、高雄龍目社區、花蓮富興社區及台東池上農會觀光工廠,可以體驗採果、製茶、土礱碾米或下田插秧,當個一日農夫。

若是民眾想要感受漁村風光,就要到雲林金湖休閒農業區吹吹海風,現撈鮮蝦、摸蛤仔,大啖鮮美海鮮。再料理方面,不能錯過台中外埔永豐社區葡萄樹下的美酒佳餚餐桌體驗、苗栗嘉盛社區的客家米食特色餐、台東鹿野饗嚮團隊用在地食材精心烹煮的無菜單料理,以及台南密枝社區的水果饗宴。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農村傳統文化也值得去探索,如苗栗黃金小鎮福星社區,有遠近馳名的注連繩編織,可是日本新年祈福必備物品。彰化順達磚窯廠的百年磚瓦文化,體驗傳統窯廠與現代工藝融合的樸拙溫潤。以及雲林北溪社區巷弄內的剪紙彩繪藝術牆,挖掘古老的文化藝術;還有台南延平社區的糖產業文化、北頭洋文化園區及體驗幾近失傳的「鴿笭文化」等,都是探索農村特色文化及傳統工藝的好去處。而更多農村走春行程,也可以上水保局的「農村風情網」查詢。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