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止跌回穩?郝龍斌看立委補選:藍軍2020要勝有2關鍵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5)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2.5)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8 縣市長選舉,姚文智辭去立委一職,力拚在台北市長一役最後一搏,卻仍是落敗收場,留下的席次昨( 27 )進行補選投票,一路獲得台北市長柯文哲相挺的陳思宇最早宣布敗選,國民黨也未能成功拿下補選席次,選情不容樂觀。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點出,藍營要在 2020 中勝出有 2 個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此次的北市立委補選結果,是不是代表民進黨已經止跌回穩?」郝龍斌昨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指出,即便補選期間民進黨發生了「口譯哥」破壞體制、監委追殺台大校長管中閔等事,但民進黨何志偉依舊能以些微差距領先國民黨陳炳甫,這是否也代表民眾對於民進黨的執政負評已經「鈍化」?

▲總統蔡英文(左)與「口譯哥」趙怡翔(右)。(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這對國民黨 2020 年的大選會是一個警訊」,郝龍斌認為,尤其在民進黨挾帶執政優勢的前提下,國民黨的選情並不一定如黨內樂觀人士預判的一樣樂觀。他坦言,自從去年底的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後,不可諱言的是國民黨內的「樂觀主義」正悄悄的浮上檯面,「但過度樂觀絕非好事」;反觀民進黨,經歷內閣改組與黨主席改選的短暫震盪後,已經快速重整腳步、站穩步伐。

郝龍斌直指,國民黨要能在 2020 大選勝出有 2 個關鍵。第一,國民黨的初選制度要能被信賴且候選人要夠強,尤其是大家關注的總統候選人;第二,執政能力的呈現,國民黨 2018 年新當選縣市首長包含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能否快速回應民意、做出好的政績,讓人民相信國民黨的執政能力與路線。

文末,他強調,當然縣市首長要在短時間內做出成績不容易,但唯有克服,人民才會給予更多的機會和信任!

▲郝龍斌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