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聚酯、加工絲全產全銷 轉投資力麟下半年起挹注獲利

▲ 中為力麗董事長郭紹儀。(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影)
▲ 中為力麗董事長郭紹儀。(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影)

鉅亨網

力麗 (1444-TW) 第 1 季受惠油價穩健,接單狀況好轉,目前聚酯、加工絲全產全銷,織布、染整需求也相對持穩,而轉投資的力麟科技,認證進度順利,上半年稼動率可望提早滿載,加上日本客戶轉單,估今年就可開始賺錢,也將挹注力麗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力麗表示,目前聚酯、加工絲均全產全銷、織布需求一直都有,染整也因為環保需求趨巖,陸續有業者退場,有利市場供需穩定,加上印尼擴產首季就可完成,也將挹注營運表現。

目前力麗加工絲月產能 9500-9900 噸、瓶用粒子 6000 噸、紡織用粒 4000 噸,均全產全銷。

而轉投資的力麟科技,主要生產 BOPA,雖然目前稼動率僅 3-4 成,但隨著產品認證超乎預期,公司預計上半年產能就可望載,達月產能 800 噸,下半年可望開始賺錢,達全年賺錢的目標。

此外,日本有製造薄膜的紡織業者產線故障停車,接下來可能會產生轉單效應,也將加速力麟投入第 2 條、800 噸產線的時間,最快明年完工投產。

力麗去年受惠油價走強,市況回溫,全年營收 128.82 億元,年增 16%,獲利方面,雖然全年認列了 2 億元的停工損失,但在第 4 季營運暢旺,以及匯損回沖下,法人預估去年獲利約 4-4.5 億元之間,每股純益約 0.42-0.47 元之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