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前資金行情助陣 台股收復萬點關卡 新台幣升至2周

▲ 台幣早盤一度升值達7分至30.755元,是1月中旬以來高點。(鉅亨網資料照)
▲ 台幣早盤一度升值達7分至30.755元,是1月中旬以來高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在外資期現貨強力作多,且美股多頭續航的帶動下,台股趕在封關前再衝萬點大關,加權指數今 (28) 日以 10006.46 點、上漲 36.85 點開出,而台北匯市也可看到資金行情加溫的訊號,台幣一度升值達 7 分至 30.755 元,是 1 月中旬以來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幣今日以 30.81 元、升值 1.5 分開出,隨後升破 30.8 元關卡,開盤半小時最高來到 30.755 元,升值 7 分。

匯銀人士說明,目前國內廠商拋匯需求不弱,同時也看到部分外資持續匯入。

早盤多空在萬點附近對決,指數跌破萬點至 9990.29 點,不過也可看到多方積極守住萬點關卡,預估成交值近 900 億元,分析師認為,整體台股表現落後美股近日的上揚幅度,目前外資布局抱股過年的態度積極,惟部分內資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壓抑上漲力道。

觀察主要亞幣走勢,以日圓升值較多近 0.25%,其次為台幣升近 0.2%,泰銖升逾 0.15%,星元略升值不到 0.1%,人民幣在平盤附近狹幅波動,韓元小貶不到 0.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