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歐元再漲有限?大摩建議結束做多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史上最長政府關門終於結束,本周金融市場進入「超級周」,關注美國聯準會利率決議、美國非農業報告、英國脫歐 B 計畫投票表決、德拉吉談話、美國總統川普國情咨文演講、中美貿易磋商等大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周五美元指數急跌 0.76%,96 整數關卡宣告失守,外匯網站 FXStreet 分析,主要與美國總統川普前顧問 Roger Stone 被捕,使得華府政治局勢趨於緊張,以及媒體報導,聯準會可能比預期地更快停止縮表。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芝商所高級經濟學家兼執行董事 Erik Norland 預期 2019 年外匯市場趨勢,認為美國經濟將明顯放緩,美元走勢將疲軟,歐元兌美元將小幅走強,並看好新興市場貨幣今年展開反彈。

摩根士丹利表示 ,歐洲央行強調經濟前景的下行風險,可能限制歐元上漲空間,建議結束做多歐元;在美元方面,隨著美國經濟數據持續放緩,美元將承受壓力。

此外,摩根士丹利認為,基於歐元和美元的利差,不宜買入並持有歐元倉位,儘管歐元目前上漲動能減弱,但不意味著歐元兌美元就此下跌,最有可能的情形將是進行區間波動。

歐元兌美元日K線 圖。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 圖。(來源:新浪財經)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 Zhou Hao 指出:歐洲經濟若未見到復甦,原本預期的未來利率正常化的可能性降低,將不利歐元走勢;但若美國持續升息的可能性完全排除,歐元貶值的幅度將有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